家财一万

Moment

*现实向/知乎体/第一人称视角

*二十六个字母系列之M

*没什么好上升的,都是我编的

 

 

OOC属于我,美好属于他们

 

 

 

 

知乎体:哪一段恋爱曾让你发出「原来谈恋爱还能这样啊」的感叹?

查看全部3039个回答

 

 

 

匿名用户

 

 

不请自来,工作比较特殊怕被认出来就先匿了,说不定有哪天能取匿吧。

 

和恋人是同个公司的人,从进入公司开始就认识了。可以说是相互扶持着一直走到现在的位置吧,虽然这话说出来,现在没人会相信的。

 

刚在一起的时候还挺小的吧,那会儿其实也拿不准什么样的感情才被称之为“爱”,也是慢慢地才领悟到这一点的。没有什么故事是一笔写就的,我们之间的故事也是。还没在一起之前他还给我写了一封信,他没给我。是住到一起后打扫卫生的时候给我自己搜出来的,被他塞在了自己的手办盒子里,纸张都泛黄了。

 

他本来想抢,可我那会儿还坐在梯子上。他怕不安全就也没上来抢,只是坐回了沙发上。本来想故意逗他,就当着他的面抖开了信纸,一个字、一个字地念了出来。不过他没拦着我,只是听着我念完了整封信。

 

我念完信之后就从梯子上爬了下去,一屁股坐到他旁边。然后他就坐得离我远了点,说是顶上太脏让我先去洗个手。我憋着气先去洗了个手回来就甩了他一脸水,看着他抽了面巾纸一边擦一边皱着眉用家乡话骂我,也不知道怎么的就感觉一阵舒畅。

 

好了我知道评论区可能有人会说我是个变态了,我真不是。他那家乡话骂人就跟撒娇似的。

 

后来我就用还滴着水的手捧住了他的脸,结结实实地堵住了他方才还在不断地往外冒脏话的嘴。必须要承认我那会儿是故意的,他有点儿洁癖。把眼睛撑开了点儿小缝,看着他皱起了眉头,却还在回应着我的吻。我忍不住把吻又加深了些。

 

一吻毕,我手干了,他扯着我的衣服袖子给自己擦脸。

 

什么是爱啊,大概就是我能纵容他拉着我的男神同款衣服给自己擦脸,他能允许我脏着手去摸他刚洗干净的脸。

 

我们在一起很多年了,刚开始的时候还怕过吧。怕的东西太多了,毕竟社会不够包容开放,还是有很多顾虑,也不敢在外头光明正大地秀恩爱,大多事情做得隐晦我想应该没多少人能看得出来。后来也就没所谓了,家里人那关都磨下来了,别人的看法于我而言就不是太重要了。

 

活到这个年龄阶段感觉自己都超脱了。

 

很早的时候他也老是嫌弃我心思重还不懂软和做人,讲道理我觉得他也没好到哪儿去。好在他生了一张让人骂不出口又打不下手的脸,我也不用时时刻刻担心他被人围堵在巷子口一顿胖揍了。不过那都是以前的事,现在可不一样了,总归是学会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也不是世界的错,只是不得不这么做。

 

处于什么环境中,如果你改变不了那也只能去竭力适应。只能说我们已经是比较幸运的那小部分了,还有成千上百的不幸者在深谷底下苦苦挣扎。

 

对我来说,年岁的增长总归是牵连着一种不安。(注1)

 

这种不安来自于四面八方,我总自诩也是见过无数大场面的人了,可照样还是会有恐惧。最显著的不过是如今的瓶颈期,要跳出原有的桎梏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外界总把我们框定在某个身份里。做人嘛,最怕的就是被限制。

 

还有些人期许着我们不失本心,本心是什么倒有些难以界定。只能说跟他待在一起的时候我倒是觉得自己还是最初的模样,他也这么说。那不如让那些人期待一下我们长长久久吧,哈哈哈。

 

好像偏题了,那就再说个小故事给你们听吧。

 

这人前几天还跟家里几只猫吃醋了,没法子啊还是得哄。至于后面哄着哄着就哄到床上去了那纯属意外。总之那会儿他看着我扯开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的时候,我心里其实是慌了的。我很久没见过他那么丧的样子了,换做以前他也不会憋着气早就跟我闹了。

 

后来问了才知道,原来是工作到一半找不到感觉才请假回来的,回家前还接到了妈妈电话。具体内容就不提了,反正说了些重话。他算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也是个很重感情的人,本来就憋着难过回到家还被我冷落了,心情当然好不起来。对此我也做了很久的自我反省。

 

后来猫送回家给爸妈养了,我这养他一只猫就够了。

 

写完了以后才发现我好像不该来回答这道问题,毕竟我就只跟他一个人谈过恋爱。可是无所谓了,也不需要千帆过尽才懂只取一瓢饮,和他在一起那就是爱情最好的模样了。

 

开工了,大家再见。

 

【更新分界线】

 

居然变成热门了吗?评论里不要再猜我们是谁了,留个祝福就好了啊。也不会告诉你们信里写了什么的放弃吧,不过倒是可以告诉你们我的回复。

 

为了他,我也有了走向光明的热望,世界不会于我太寂寞。(注2)

 

这是最后一次更新,大家再见。如果有能取匿的那天,我会再回来的。

 

 

 

 

匿名用户

 

 

刚刚用恋人的手机才发现他居然还来回答了这个问题,热门那个匿名就是我恋人了,没错我打算把他没秀的恩爱都给补上。

 

他是我初恋,对比于身边很多朋友的恋爱来说,他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每时每刻我都能确定我是被他需要着的。这对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事情,性格使然也是经历使然,外人对我的评价总是流于表层,我习惯了被误解也总想着要去证明自己。其实也挺难的,毕竟一句话说了一千遍也就成真了。

 

别人眼里他总是属于性子很稳的那种人,其实他也挺随心所欲的。之前说要养猫,我以为他开玩笑毕竟工作那么忙哪儿来的时间养宠物啊。结果这人往家里养了三只猫,天知道我那段时间每开一次家门就发现家里多了一只猫是什么样的心情啊。到后来他整天出差,倒是我闲了下来,猫留在了家里还是我养着。

 

还有一次他瞒着所有人偷跑出国,我那会儿人在国外出差,回到酒店里的时候接了一圈电话都快急疯了,下一秒这祖宗就出现在我面前了。我心脏病都要犯了,他还跟我说是surprise.是我90后跟不上他们00后年轻人的浪漫了。

 

这种事情他做的太多了。

 

很早之前有一次赶上圣诞有工作,他那段时间刚好染上流感病得昏昏沉沉。我没法儿赶回去陪他也就只能定时定点嘱咐他身边的同事好好照顾他,掐着点给他们发消息叫他吃药。刚巧那回工作期间遇上了一个穿圣诞老人装的人跟我要了一个拥抱,这事儿被我身边的同事传到他耳朵里了,感冒好了以后还不依不饶了很久,非要我还他一个圣诞节拥抱。

 

哪想到就最近一次的圣诞,我又接到新工作了要飞走了。然后他就闹了,不由分说地闹腾了我一晚上啊。于是,由于他,我差点没赶上第二天的飞机。

 

后来我工作的时候突然有个穿圣诞老人装的人走了进来,他也不往我这儿走,就站在原地等着我给他一个拥抱。我还了他一个圣诞节的拥抱。

 

我想把我这一生都赔给他。

 

刚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其实我挺不自信的,这话说出来就更不会有人信了,可能是爱情就会使人卑微吧,我越看越觉得他美好,越看越觉得他像小王子。他也的确是很多人心中的小王子,包括我。可是我也不知道我究竟是那只被圈养的狐狸,还是那朵被精心呵护的玫瑰。

 

后来他说,都不是。

 

他说他不是小王子,他只是一个需要我的人。

 

或许这就是爱,两个狂人的热爱。

 

不过评论区不要再继续猜了,我们也不过是这平淡尘世间最普通不过的一对恋人,我也不过是想在这儿对他说一声:“谢谢你,来到我的生命里。”

 

再会。

 

 

 

 

 

 

 

注1:《我是个年轻人,我心情不太好》这书太神了,强烈安利。

 

注2:《朱生豪的情书选集》我所有的情话灵感都来源于此。


---------------------------------------------------------------------------

letter的后续

评论(9)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